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安排的通知 鲁煤监机党〔2021〕7号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2


各党总支(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现就庆祝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按照局党组《实施方案》及领导小组《配档表》,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分别为“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党史 迎七一 感党恩”“学讲话  颂党恩 ”。

(三)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 7月1日上午,组织党员认真收看中共中央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四)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额分配及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五)举办书画征文比赛。分别以“翰墨写初心 七一颂党恩”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安全卫士”为主题,开展书画、征文比赛,展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宗旨,坚定信仰信念,忠实践行“四句话方针”,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与担当。书画比赛在职及退休党员干部均可参与,征文比赛仅限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参赛作品于5月31日前报机关党委。其中,征文不超过3000字,以word版发“两学一做”邮箱。

(六)举办歌咏演讲朗诵文艺比赛。 7月1日下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比赛,歌唱、演讲(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安全卫士”)、朗诵均可,每个党支部至少报送两个不同形式的节目,最多不超过3个,每个节目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节目形式、表演者及所需时间于5月31日前报机关党委。

(七)参观主题展览。6月中旬至8月底,分期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省委举办的“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八)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组织关系在我局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对庆祝活动作出专门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各项活动的广泛性、参与性。

(二)广泛动员,带头参与。各项活动特别是各项比赛,是展示队伍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的有利时机,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大家积极性,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力争党员干部都能以合适的形式参与庆祝活动,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三)认真准备,确保效果。坚持庄重热烈的总体要求,加强对节目或有关作品的审核把关,做到主题突出,政治思想性强,具有较高的艺术性,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

本局:局领导。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