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党建引领监察,执法普法并进
日期:2022-05-11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推动党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地生根,督促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察执法一处在五一假期不间断执法过程中持续探索党建和监察执法相融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监察执法过程中,做到执法与普法并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结合安全监察开展,在反馈会上监察组成员首先同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纪录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向煤矿企业宣传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解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内容,督促煤矿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的治本攻坚实施方案。

同煤矿企业管理人员重温《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集体学习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文件,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监察执法一处同志们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监察执法全过程,将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贯彻到现场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与煤矿企业同心协力,共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这个共同的敌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