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南分局党建档案管理再立新标准
日期:2020-08-19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为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夯实过硬标准化党组织建设,鲁南监察分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党建档案管理实施办法,让党建基础建设再立新标准,推动党建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党建档案管理依据更加明确。坚持依法依规,组织党务干部认真学习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省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法规和要求,做到以法有据、目标科学、管理有序。

二是党建档案管理原则更加鲜明。坚持结合实际,根据党建档案形成和存档的两个阶段,分别明确了“规范流程、准确记录、统一标准、严格时限”、“统一分类归档、统一党建标识、统一封面样式、统一装柜存放”的工作原则,做到过程管控、责任明晰、标准统一。

三是党建档案管理分类更加细致。坚持抓在常长,把党建档案分为政治理论书籍、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30大类,每一类都明确了建档资料清单、标准样式和归档时限,做到动态管理、明确要求、确保质量。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