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南分局党总支“特殊”纳新方式
日期:2020-07-17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分局党总支严把发展党员关口,确保发展党员质量,重视党员纳新工作。在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精心筹划,精心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员纳新,组织新党员党性锻炼,用最生动的方式让新党员牢记“99”特殊的日子,牢记“久久”对党员特殊的含义。

叮嘱新党员,对党忠诚要久久如一。“七˙一”上午,组织党员发展对象与全体党员一起聆听“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党课后专门安排党员发展对象畅谈学习感想。党总支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走好第一方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提醒新党员,共产主义要久久信仰。“七˙一”下午,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除严格落实规定程序外,支部大会认真查看了纳新党员在培养期内每月撰写两次的“成长写实”,要求纳新党员向全体党员介绍入党心路历程、对党认识加深过程,并结合煤矿安全监察实际阐述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提醒新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垂范新党员,煤监事业要久久为功。“七˙一”傍晚,华灯初上,分局党总支书记亲自带队,在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委员陪同下,带领新党员到辖区一处冲击地压煤矿开展夜查。检查组一行四人深入七百米井下,专门跟班查看有冲击地压危险的掘进工作面实施远程控制截割情况。党总支书记带领检查组在掘进工作面迎头与远程操控区来回穿行,查看远程操作流程、检验远程截割效果、统计远程截割用时、询问施工具体困难,指出现场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分析远程截割预警现实隐患,讲解其他矿井典型做法,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党组织用实际行动为新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垂范新党员做好煤矿职工安全的守夜人要久久为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