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七实树安”再深化 党建业务再融合----鲁西分局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
日期:2020-05-26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今年以来,鲁西监察分局持续深化“七实树安”特色党建品牌,推进以“忠实、务实、求实、落实、实干、实绩、实效”七实为品牌基础,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居安思危”安全理念,狠抓“依法治安、科技兴安、素质强安、系统本安、长治久安”树安举措,推动建立党建和业务融合新模式,努力实现队伍建设“零问题”,安全生产“零伤害”的品牌目标。

一是在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忠实”。坚持煤监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郓煤业“10?20”重大冲击地压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防严控、减震消冲、智能装备、安全开采”16字理念,持续深化理念先行、制度引领、源头防控、投入保障、监察服务的“五位一体”防冲监察体系。对辖区21处冲击地压煤矿实施常规监察组监察+重点专业机动监察组的“双重监察”新模式;聘请窦林明等知名专家团队助力千米深井安全体检工作,责令千米深井落实核减产能、限采、限员要求。印发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意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要求落实到煤矿安全监察事业的全过程。

二是在工作作风上突出“务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减会议文件,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真正让监察员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有限的精力更多地投入到执法一线中,将“务实”体现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中,今年以来,发文开会较去年同期减少40%、35%。

三是在创新监察手段上体现“求实”。积极探索运用“现场验证求实情、座谈交流访实情、问卷调查摸实情、全面核查显实情、警示教育通实情”的“求实监察”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了监察内容、拓展了监察范围、堵塞了监察漏洞、确保了监察实效,形成了立体化、广角度的煤矿安全监察格局。采取“十项创新”,推广使用现场监察写实手册1.0版本,采取对标对表监察,变眼看手摸为亲自试验、现场落实,做到查深查细查实,着手引入“求实监察APP”2.0版本信息化写实手段,摒弃纸质图表,采取移动终端现场写实,线上分析,实现监察执法可追溯、可存档、可查询。

四是在提高执行力上狠抓“落实”。围绕“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要求,更改周例会开会模式,将上周布置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完成质量效果作为第一项内容在大屏幕上进行通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工作任务督办,今年以来共落实督办事项260多件,分局全体监察员执行力全面提升,真正做到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五是在量化考核中激励“实干”。创新实施《处级干部量化考核》,将处级干部个人执法情况、所在监察组执法情况、宣传报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等内容列为考核项目,充分发挥处级干部“头雁效应”。同时,在全体党员中每季度评选“党员先锋”,进一步激励了全体监察员履职尽责、担当实干。

六是用安全监察实绩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实效。今年以来,分局共审查管控报表4000多份,分析查看各类数据上百万条,对煤矿安全风险预警提醒450余条,电话提醒500余次,报送宣传报道132篇,取得了:查处违法违规行为584条,行政罚款291.5万元,停止采煤工作面作业6处,停止掘进工作面25处的实绩和队伍建设“零问题”,安全生产“零伤害”的实效。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