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
鲁中分局上党课重温《共产党宣言》
日期:2019-05-24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5月20日,鲁中分局全体党员上党课重温《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分局党总支书记详细介绍了《宣言》产生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分局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宣言》的历史地位。《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为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奠定了理论基础,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二是要深刻认识《宣言》新的时代内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聚焦分局队伍建设和监察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破解,不断把分局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和监察煤矿安全生产推向一个新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