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山东局开展督查紧盯薄弱地区和煤矿
日期:2024-03-01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局开展督查紧盯薄弱地区和煤矿

高文静,吴中锋    2024年02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吴中锋报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组建工作组,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紧盯薄弱地区、薄弱煤矿,抓住不放心煤矿、揪心问题,拟定工作方案,确定泰安、菏泽、枣庄、济宁4地市为重点督政地区,王晁、花园等5处发生过事故、安全管理水平低的煤矿为重点督查煤矿。

工作组通过查阅煤矿“一矿一册”、以往监察执法文书等资料,提前掌握各矿井灾害情况及监察重点,精准确定重点检查地点、环节等内容。开展突击检查,集体研究检查出的问题线索,研判可能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对存在疑点的井下作业地点,采用二次下井的方式查清查透,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工作组共查出隐患50余条,提出行政处罚建议近100万元,责令3个采掘工作面停止作业。

与此同时,工作组采用资料抽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主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提出各类监察建议30余条,督促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执法人员配备、联系包保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