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四措施保安全复工复产
日期:2024-02-22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四措施保安全复工复产


版次:m2    作者:高文静,曹飞     来源:    2024年02月20日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曹飞报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采取四项措施保障辖区煤矿节后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监察执法一处通过电话调度等方式,做好停产、复产前期调度工作,形成《春节煤矿复工复产调度一张表》,摸清各矿井停复工时间和值班安排,掌握各矿井复工复产安全措施。

二是做好远程监察。春节期间,监察执法一处共计远程监察16矿次,实现辖区煤矿全覆盖,发现问题30条,对报警长时间未处理处置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三是开展定期巡查。监察执法一处对6处复工复产矿井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审查矿井复工复产方案、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薄弱人员排查情况、“复工第一课”和“开工第一班”开展情况、上级公司检查验收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格处罚。

四是落实专项检查。值班人员每日查看矿井人员定位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重点核对矿井下井人数、有害气体浓度,排查是否存在“假停产”、擅自复工、违规动火等危险作业、通风排水是否正常等情况。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监察执法一处果断处置,并派出现场检查队伍进行现场核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