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应急管理报】山东狠抓今冬明春非煤矿山监管监察
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日期:2023-12-18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刘文杰报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深刻汲取近期矿山典型事故教训,结合岁末年初矿山生产特点和季节因素,突出关键、紧盯重点、重心下移、强化警醒,全力抓好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局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制定工作方案,自11月下旬起至2024年3月底,在全省开展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明确了非煤矿山监督检查6个方面14项具体工作。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并联合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12个涉及非煤矿山的地市开展全覆盖督查。

山东局近日制定印发通知,细化梳理10项具体工作任务,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明确要求要在岁末年初关键时刻,深入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连日来,山东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矿山企业“三堂一舍”以及井上、井下全部生产区域和非生产区域的火灾风险,全面摸排全省非煤矿山更衣室使用吊篮情况;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与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对全省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情况逐矿听取汇报,并开展审查评估,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推倒重来;深入开展矿山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回头看”,督促矿山企业抓好问题整改“五落实”。

山东局巩固完善“从抽查企业发现问题向地方部门延伸、再向地方政府延伸”的监察方法,不断强化“督政查企”效能;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矿山,加大帮扶指导和授课培训,推动攻坚克难和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