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中国煤炭报】山东局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煤矿
日期:2022-10-13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报讯 记者高文静 通讯员赵兴良报道 国庆假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坚持监察执法不间断,全省矿山企业全部实现安全生产。

9月30日,山东局主要负责人即奔赴不放心煤矿开展安全督导。10月1日,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率先值班值守,结合督导了解到的情况,对执法工作重点作出针对性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山东局每天都有局领导、处级干部、局值班室三级在岗带班、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针对10月1日至3日山东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的情况,山东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7条,督促受强降雨影响的26处煤矿撤出井下人员3744人次。

山东局每天安排局领导带队对重点产煤市县、重点煤矿开展安全监察或巡查,超常规开展工作。该局先后查处万福煤矿1条重大隐患,对其上级集团公司、煤矿和相关责任人累计处罚215万元;查处淄博淄川鸿丰矿业公司安益粘土矿1条问题涉嫌重大隐患;查处临朐县金矿5条问题涉嫌重大隐患,均已依法移交地方安全监管部门处理。

国庆假期,山东局共派出21个现场检查组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检查煤矿企业14处,查出隐患和问题327条,拟行政罚款共计373.7万元,停止采掘作业地点4处,停止设备使用16台(套);检查抽查非煤矿山企业3个,查出问题和隐患46条,其中重大隐患6条,已移交地方监管部门处理处罚;针对疫情严重地区煤矿开展远程监察,共监察14矿次,查出隐患和问题39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