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今日头条】鲁南煤监分局“五坚持”会诊把脉灾害矿井风险隐患
日期:2021-02-10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强化超前防控、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山东煤矿安监局鲁南监察分局结合煤矿灾害实际,邀请设计院有关专家,遵循“五坚持”要求,对辖区灾害较重8处矿井的开拓布局、风险隐患进行逐一审查。

一是坚持一矿一册。针对矿井主要灾害,认真研判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风险管控到位、灾害治理到位、装备提升到位、安全管理到位。

二是坚持统筹规划。细致研判煤矿生产接续,核对矿井“三量”,确保符合国家规定。

三是坚持合理优化。统筹研判矿井通风、提升运输等系统的科学性和可靠性,采区划分和采区数量的合规性。

四是坚持源头管控。精准核对冲击地压矿井年度和月度计划产量,严格入井人数和采掘工作面作业人数,确保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抽采系统工程超前、能力充足、设施完备、计量准确。

五是坚持务实高效。此次会诊,鲁南分局有关专业人员全程参与,工作遵循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强化了源头防范、超前治理,体现了全面技术服务指导,有效督促煤矿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张海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