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媒体时讯
【山东能源网】鲁西煤监分局采取六项措施,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煤矿安全
日期:2021-02-09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济南讯   春节临近,山东煤矿安监局鲁西监察分局超前谋划,主动出击,采取“六项措施”强化煤矿事故防范,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煤矿安全。

  一是调度摸清辖区煤矿假期生产状况。节前详细调度辖区煤矿假期生产、检修及休假安排,提前掌握煤矿安全生产动态,为节日期间精准开展暗查暗访做好准备。

  二是积极引导辖区煤矿春节期间停产放假。对春节计划不放假的煤矿,及时与煤矿沟通交流,引导正常放假,努力为煤矿职工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春节期间每天安排1名处级干部带班,1名科级干部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保持能够快速反应的应急备战状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四是实施好远程监察。春节值班人员将持续查看远程监察系统,根据远程监察系统数据及时调度掌握辖区煤矿的安全生产情况,发现安全监控系统传感器超限报警、停产停建煤矿超员入井等隐患时,要立即核实情况,并按规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处理。

  五是开展暗查暗访。春节假期,鲁西分局将每天派出1个暗查暗访工作组,深入煤矿调度室、区队,重点检查矿领导及区队值班值守、停产期间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煤矿盯紧节日期间重点区域及关键环节,落实好应急值守和矿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

  六是督促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安全。正月初四开始,分局恢复正常执法监察,每天安排一个监察执法组下矿,督促煤矿做好节后复工。(刘武阁 张明斌)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