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五处“四个到位”助力煤矿复工复产安全
日期:2023-01-30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切实保证煤矿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措施有效落地落实,监察执法五处“四个到位”助力煤矿安全复工复产。

调度审查到位。为全面掌握辖区煤矿年后复工复产情况,春节期间,各联系人逐一向煤矿主要负责人打电话,精准调度煤矿复工复产日期,并通过远程监察平台动态审查煤矿是否存在违规生产的情况。

监察执法到位。春节后在对辖区煤矿开展安全监察时,发现一处地方煤矿综采工作面不具备安全复工复产条件,依法作出了停止生产作业的现场处理决定。

督导检查到位。为严格落实省安委办《关于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 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采取现场督导、随机抽查、电话暗访等方式对煤矿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情况进行督促,确保各煤矿组织安全教育培训率达到100%。

警示宣传到位。及时将近期煤矿发生的自然发火警示通报、山西晋城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水害事故警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传达到各煤矿主要负责人,督促各煤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辨识防控风险、排查消除隐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