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全局年度工作会议强调:锚定“走在前” 奋力“开新局” 
为推进山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懈奋斗
日期:2023-01-31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3年1月3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王其江、苗建军、许振宏分别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山东局工作报告的批示。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类风险和挑战,山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国家监察,坚持多措并举、超常规工作,全年共发生事故6起、死亡8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6人,为全省矿山安全状况历史最好记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矿山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保持头脑的清醒,准确把握当前矿山安全生产的形势和存在的风险,认识到矿山企业、地方监管和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要看到我们所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机遇。在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矿山事故,持续推动山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2023年的全省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实施“1257”工作布局。即围绕1项总任务:勇当国家局派驻山东的“尖兵”和“先锋”,不断推进山东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努力实现2个总目标:履行国家监察核心职能,提升执法效能,有效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巩固、创新、统筹、强化、自强”5项总要求:巩固过去在实践探索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制度机制,统筹发展与安全、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强化斗争精神、监察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持续打造自信自强自律的干部队伍。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巩固提升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三是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四是强化重大灾害防治。五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持续推进矿山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七是打造自信自强自律的干部队伍。

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