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全监察不间断,平平安安过大年
——山东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日期:2023-01-22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了让矿工兄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山东局统筹部署节日期间监察执法、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不放松、工作不断档。

1月21日大年三十,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率先应急值守带班,一大早就来到局调度大厅,向远程监察员和值班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他们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发现安全生产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一定要让矿工兄弟过个平安年!2名监察员通过矿山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系统发现一处煤矿早班井下最多时138人,与前期提供的春节期间停产放假情况不符,涉嫌提供虚假情况,立即通知有关执法处进行了核实处理,并在全省煤矿矿长工作群中发送警示提醒信息,督促各矿长引起重视、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日,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振宏带队对兴杨煤矿开展了安全巡查,现场检查了煤矿监测监控运行、应急预案、瓦检制度落实等情况,发现煤矿存在瓦检巡查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煤矿:要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理念、思维传递给每一名干部职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环节;要加强采掘面的风险分析研判及管控,严防采空区自然发火事故;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各项措施,“五职矿长”带头抓好落实。

1月22日大年初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带队对2处煤矿开展了远程监察,并对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带队对运河煤矿开展了安全巡查,要求煤矿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继续强化警示教育,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完善的预防事故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节日前后安全生产。

各监察执法处处长分别在辖区煤矿停产检修前、除夕当天给各矿长打电话,叮嘱安全注意事项,防范煤矿干部职工过节期间放松“安全弦”;信息联络员们不定期抽查煤矿值班值守情况,通过拨打值班固定电话、网络视频、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方式,核实煤矿值班值守、井下巡查人员情况,确保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下井巡查领导干部同上同下。

春节期间,山东局共计划组织25个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现场监察、远程监察活动,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督促各方责任落实、全力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大年三十,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与监察员们共同查看远程监察情况


大年初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与监察员们交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


节日期间,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查看远程监察情况


大年初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带队到运河煤矿安全巡查


大年三十,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振宏带队到兴杨煤矿安全巡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