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案例讲解学标准,现身说法促提升
日期:2022-05-11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察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律素养,执法四处持续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用典型案例剖析、分享检查方法、交流研讨等形式,有力地促进了学习法律法规及规程标准的热情。

改变原来单纯讲解法律条文及标准的做法,采取法律法规与案例讲解相结合,每周安排监察员讲解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重点对执法过程中“检查方法、检查细节、隐患根源、隐患证据”等内容进行交流,对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进行全面分析,达到了交流经验、夯实基础、强化能力的目的。5月6日,由一名监察人员重点讲解了“五一”期间省局远程监察发现的安全监控系统典型问题,还原监察过程,进行实例讲解。核查人员首先调出煤矿监控系统历史曲线和历史数据,与系统运行日志、后台操作日志内容逐一进行“同屏一张图”核对,又查阅监控标校记录、维修记录、电话录音,查清了问题真实原因,提出了处理处罚建议;同时逐条学习了省局下发的《远程监察查阅甲烷电、风电闭锁功能操作手册》,并要求煤矿信息联系人立即参照严格执行,每周对联系矿井进行远程监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人上讲台”活动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学法律、钻业务已经成为四处全体人员的自觉行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