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超前部署辖区煤矿汛期工作
日期:2022-05-1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暨防治水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监察执法二处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管控辖区煤矿汛期安全风险。

下达安全风险提醒。向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矿业集团、重点煤矿下达安全风险提示函,有针对性地提出管控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科学设计、严格验收灾害治理工程,加强物资、装备、人员、制度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雨季三防”重点工程按期高质量完成。

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监察执法二处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第二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重点监察了煤矿企业汛期风险分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水害应急预案编制演练情况。

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要求煤矿企业深刻吸取新疆丰源煤矿和青海柴达尔煤矿水害事故教训,务必查明地表水体、老空水体的积水范围、积水量、与采场巷道之间的位置关系和可能存在的导水通道,水文地质条件未查明或水害隐患未消除前严禁采掘活动。

着手开展专项监察。组织防治水专业组讨论防治水专项监察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按照国家局防治水专题视频会部署,下一步将对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的6处矿井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