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把握疫情好转时机,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一线
日期:2022-05-15  作者:办公室 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局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监察工作,近期,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刚刚好转,限制人员跨市流动政策放宽后,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分头带队奔赴各地市开展突击检查和嵌入执法活动,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5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一行赴泰安肥城市,嵌入执法二处对山东新查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监察。在听取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图纸资料后,带队深入井下最远、最深的91010轨道顺槽掘进工作面、91000深部轨道巷掘进工作面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指导其他人员按照分工分赴矿调度室、生产科室和主井绞车房、洗煤厂等地点,检查矿井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核实原煤产量等。在井下检查过程中,辛广龙指出了煤矿存在的密闭管理缺失、皮带跑偏装置失效、斜巷垂距超过百米不设置机械运人装置以及现场管理差等突出问题,要求煤矿上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煤矿负责人、总工程师认真全面履职,进一步加强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抓住当前煤炭市场效益较好的时机,加大安全投入,守牢安全底线。

  其间,辛广龙与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绪扩、肥城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会商交流,对做好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国家矿山安监局、省委省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加强矿山安全监管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特点,盯紧盯牢重点环节,强化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

  5月11日至1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许振宏分别带队对淄博王庄煤矿有限公司、 滕州市级翔(集团)级索煤矿开展了突击夜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带队对山东李楼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督查。3天时间内,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带队检查煤矿4处,查处问题和隐患144条,行政处罚70万元。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