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煤矿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
日期:2022-04-10  作者:煤矿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警察同志,我们来枣庄前已做完核酸检测,全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们与其他人员基本没有接触,来枣庄是履行国家监察职责,督查节日煤矿安全生产的,我们一定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能否放行。”日前,山东局现场监察带队局领导对枣庄高速路口劝返的交警同志说。
  山东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在监察执法五处因疫情影响不能履行现场监察职责的情况下,清明节期间,由局领导带领煤矿安全监察处对丰源远航北徐楼煤矿开展现场监察,积极补位,确保监察执法不断线。
  通过现场监察,查处问题隐患21条,罚款30万元,对个人罚款0.6万元。针对该矿未深刻吸取2017年黑龙江东荣二矿推车机暗沟内液压油燃烧造成的“3·9”重大坠罐事故教训,副井井口推车机暗沟内积存推车机液压油、油垢,清理不及时,未辨识出液压油燃烧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的重大风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给予行政处罚10万元。
  问题隐患反馈会上,监察组从接受东荣二矿火灾事故教训、近期泉兴及华丰煤矿顶板事故原因分析、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七个方面对煤矿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