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七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14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认真贯彻局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党建与执法融合机制,坚持“七结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进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一是主题党日与不间断学习相结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不放松,创新学习方式,实施“主题党日+业务学习”,主题党日实时融入监察业务知识,实现理论与业务水平同步提升。

二是主题党日与党性体检相结合。借鉴企业党史教育阵地,组织党员从政治合格、纪律严明、品德高尚、作用有力、岗位先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党性“体检”,对照入党目的、党员标准、履行义务、为民服务等对标找差距,针对查找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主题党日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违反“四风”案例通报,观看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党史教育片,凝聚榜样力量,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有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第一时间学习各级防控办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执行驻地疫情防控要点,时刻保持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决的执行力和快速的落实力,共同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五是主题党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部分党员居家办公,党支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视频会议功能,连线居家办公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做到线上、线下不掉队,组织生活全覆盖,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是主题党日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认真学习山东局《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三处所承担的整改任务进行详细梳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步骤,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

七是主题党日与“学、比、做”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山东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要求,坚持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学在身边,邀请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模张在贵同志在内部、到企业两次做宣讲报告,引导全体党员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