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建章立制强化队伍建设
日期:2022-04-22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监察执法一处结合局工作规则和处室实际,制定完善了《监察执法一处工作规则》,将工作重点、人员分工、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岗位职责、专业设置全面纳入工作规则,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负责的工作机制。
  一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各项工作分工不分家,承办人对承办的工作负责到底。
  二是全面推行“备角工作法”。每项工作由A角承办,A角因故不能履行职责时,B角、C角依次补位,保证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全面推行双重负责制。实行矿井联系人和专业负责人双重负责制度。监察员既要对联系矿井负责,同时按照专业分工要对辖区矿井专业负责。
  四是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明确了各工作组、专业组、执法检查带队人、矿井联系人职责,各项工作职责清晰明确,一目了然。
  五是细化各项工作流程。根据工作实际,规范了安全监察工作流程、重大隐患调查处理流程、内业工作等流程。把现场检查工作细化为十个步骤,把重大隐患调查处理细分成十六个步骤。
  六是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对全年67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每项重点工作均明确督办人和承办人。从执法计划制定、执法监督到就餐人数统计等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人。
  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制定完善党支部工作规则,支部书记负责全面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