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三级管控措施  助力重大风险管控减量提质
日期:2022-04-16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提高重大风险预警信息的质量,监察执法一处采取三级管控措施,对一季度重大风险预警信息进行了重新审查,坚决纠正为“得分”提“风险”的错误认识,坚决管控住重大风险的数量,提高质量,督促监察员排查出矿井真正的风险和安全工作重点。
  一是个人自检。个人对自己提出的重大风险进行审查,参照重大风险判定标准,坚决剔除矿井自身已经排查出的、重复的、格式化的、不影响安全生产不造成重大隐患的风险。
  二是集体审查。召开集体审查会议,审核把关重大风险的描述是否准确、是否符合矿井实际、是否重复与格式化、是否无关痛痒,严格控制重大风险得分与隐患得分之间的比例。
  三是处长审定。处长担负起重大风险质量把关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从各矿井实际情况出发,从严从实把控住重大风险是否具有时效性、针对性。
  通过三级管控,监察执法一处一季度共计删除不恰当的重大风险预警133条,进一步纠正和提高了监察员对风险预警的认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