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迅速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2-03-18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后,山东局立即原地召开会议,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近期外省煤矿事故,专题研究隐蔽作业点现场检查突破方法,曝光典型案例,切实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坚决防范同类问题在山东出现和引发事故。

二是创新监察执法方式方法。认真借鉴学习河北局“三报表两图纸一运输”填报、研判、核查非法隐蔽工程做法。同时,结合山东实际,加强对人员精确定位系统研判,强化提升计量装置完好性检查,从中寻找线索。

三是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督促地方政府严格把关,及时调度省内矿山复工情况,摸清底数。认真研判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异常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加大抽查检查力度,严防带病生产引发事故。

四是压紧压实包保盯守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指导工作制度,开展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把地方政府相关制度的制定及执行纳入监督检查内容。

五是紧盯矿井采掘接续。认真开展煤矿采掘接续专项监察,把解决采掘接续紧张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限产减产措施。加快单班入井超500人的“大班次”矿井评估,督促企业落实“一优三减”措施。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办公区域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驻地相关疫情防控规定,除开展监察执法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工作驻地。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