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多措并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2-03-21  作者:l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做好机构改革后续档案管理工作,针对档案数量大、移交环节多、容易丢失遗漏等特点,山东局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顺利完成各种档案资料安全、完整归档。

一是提前谋划。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档案管理和处置工作纳入机构改革工作总体部署,统筹谋划全局档案的保管、收集、移交等工作,科学制定档案管理和处置方案。

二是及时提醒。针对实际情况,及时提醒原监察分局明确档案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收集和档案室管理,及时催还借出档案,防止档案丢失。下发通知对2021年度文件资料归档提出要求,确保各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归档工作。

三是开展现场指导督查。组织局档案室专业人员到济宁、枣庄派驻点实地查看档案收集进度和管理现状,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档案资料移交意见。

四是强化收集工作。核对2020年度的档案归档情况,不完整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对2021年以来的执法文书,进行收集、清点,避免遗漏或留存在个人手中。

五是提升库房利用水平。对局档案室库房利用情况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利用情况,指导档案室对库房进行归纳整理,有效扩大库容量,提高利用率。

六是做好移交工作。按照标准要求对全部档案进行系统整理、编目,编制好移交清册,连同档案的电子版本目录一并移交局档案室。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