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五处召开辖区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2-03-07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确保辖区煤矿安全形势稳定,监察执法五处落实山东局工作部署,3月4日召开“2·22”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辖区矿业集团、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矿山安全工作的通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山东省能源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泉兴矿业公司汇报了“2·22”顶板事故原因、教训及措施,进行了深刻反思,又组织观看了新安煤矿2021年“5·26”顶板事故警示片。 

会议指出,事故的发生及近期监察情况暴露出,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煤矿企业还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风险意识有差距、煤矿指标压力仍然较大、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汲取事故教训不深刻、管理人员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煤矿企业要痛定思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硬措施、好办法,迅速扭转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风险意识,抓实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回头看”,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