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闭环工作法”确保执法与疫情防控双落实
日期:2022-03-27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面对省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监察执法三处实施“六个闭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双落实。

一是理论学习闭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每周一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每次活动均制定活动清单,明确活动主题、方式、内容,专人负责活动签到、记录、总结,做到学习计划、实施和档案全程闭环。

二是人员管控闭环。按照山东局统一要求,全体监察员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济宁驻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济宁,始终坚持办公楼-煤矿-宿舍(家)“三点一线”,做到每日行程全程闭环。

三是远程监察闭环。全体监察员定期登录国家局信息平台,制定各矿远程监察方案,按责任和专业分工对煤矿进行远程监察,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以电话通知或执法文书的形式督促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远程监察全程闭环。

四是问题整改闭环。在对低风险地区煤矿进行现场监察时,首先对历次监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本次检查的问题和预警提醒,由监察员分专业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的形式进行不间断跟踪调度,做到问题整改落实全程闭环。

五是逢查必考闭环。依托“海亮调查”APP,坚持逢查必考,科学设置考试题目,有针对性的挑选测试人员。每次考试结果成绩进行统计分析,找出煤矿安全的薄弱点,作为各专业检查的重点。检查后及时分析查处问题情况,作为下次考试题目设置的依据,做到以考促安全程闭环。

六是内部监督闭环。监察执法带队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察员之间相互监督提醒,监督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禁酒令”、缴纳餐费交通费、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按规定填写廉洁执法报告单存档,做到廉政防控、内部监督全程闭环。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