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事故调查处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
日期:2022-03-05  作者:事故调查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3月2日,时针指向22:00时,会议室内依然灯火通明,事故调查处全体人员还在紧张的忙碌着……

为把全局“1248”工作布局落到实处,事故调查处全体同志认真分析2010年以来76起非煤矿山事故和近三年来13起煤矿事故特点和发生规律,分析研判风险,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经过分析研判,认为当前全省矿山需密切关注强化管控的5类重大风险:一是保供任务将可能持续。二是各类非煤矿山进入集中复工复产时期。三是煤矿受关闭退出因素影响,接续紧张。四是部分矿山现场管理、技术管理还不到位,基层基础薄弱。五是矿山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等。提出六项管控措施:一是保持严的执法震慑。二是开展异地交互监察。三是强化“两会”“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监察。四是强化推动地方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五是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六是强化事故警示教育。

自我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开展以来,事故调查处全体同志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张在贵同志和原鲁西监察分局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查找不足,结合具体工作,切实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放在首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