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对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监察情况进行反馈
日期:2022-03-17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创新推动建立集团公司与煤矿安全责任关联、共担机制,打造安全责任“共同体”。2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带队对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安全监察。3月15日,辛广龙代表检查组进行情况反馈,通报了发现的18项问题。后续山东局将根据集团确定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及相应的责任承担比例进行行政处罚,并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针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辛广龙提出六点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坚持依法办企、依法治安,明晰集团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职能,强化冲击地压防治科技攻关,真正实现“鲁西治、菏泽安”“山能治、山东安”。三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在现场的落实,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红线。四要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技术,深推安全管理智能化,打通各系统之间的“壁垒”和数据信息孤岛,科学合理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日常督办机制,加大对二级公司的日常监督检查和奖惩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六要举一反三的对查出问题进行剖析,从个性问题中吸取教训,从共性问题中寻找规律,确保隐患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