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两会”夜查督安全
日期:2022-03-06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确保全国“ 两会”期间的煤矿安全,按照山东局整体工作部署,“两会”召开首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嵌入监察执法二处,对新泰市良庄矿业公司开展了夜间执法检查。

4日晚9时许,辛广龙一行赶到良庄矿业公司,在简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即入井检查冲击地压灾害较重的6205综采工作面。检查途中,每发现一个安全疑点,都会停下来会同监察人员进行验证,并使用监测仪表测试风速、瓦斯等数据,为随行的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人员介绍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程序和方式,同时也为监察组做了一次求真求实监察示范。泰安市常务副市长常绪扩,新泰市市长,泰安市、新泰市监管部门负责人一起下井参加检查。新矿集团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升井时已经是5日凌晨1点钟。

5日上午,辛局长参与监察组检查情况汇总分析,一起分析研判良庄矿业公司当前管理漏洞和安全风险,与监察员进行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研讨,对监察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定性认定。随后与泰安市领导,新泰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各级监管部门,山能集团安全总监,新矿集团董事长及部室负责人一起座谈,共同商议如何加强监管监察工作配合,推动煤矿主体责任落实。泰安市常务副市长常绪扩在讲话中谈到,作为地方政府换届后刚刚上任的分管负责人,全过程参加了矿山安监局山东局的夜间现场执法检查,感受颇深。首先,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机构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政府和各部门学习;其次,加深了对煤矿安全工作的认识,并感受到煤矿企业和煤矿工人的不易,这次检查为政府及监管部门上了一次十分生动的安全课。

辛局长对地方政府和煤矿上级企业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一是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确保安全和谐稳定发展是煤矿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部署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重大风险分析研判,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矿山安监机构今年将充分发挥国家监察撬动作用,通过对政府和煤矿企业上级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煤矿上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和推动地方监管部门厘清职责、认真履责,形成监管监察合力;四是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一通三防”、冲击地压防治工作,重视冲击地压监测和分析,提高防冲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煤矿事故的发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