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促进安全生产
——事故调查处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3-18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3月17日下午,事故调查处与济宁市能源局在山东鲁泰矿业集团公司鹿洼煤矿联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传达了3月15日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4起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要求煤矿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到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是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禁以保供为名“三超”组织生产,严禁不顾采掘接续情况盲目追求产量进尺。二是严把规程措施编制、审批关,严防无措施施工。三是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四是强化安全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盯紧盯牢不放心区队、不放心地点。五是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