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召开冲击地压学习讲座
日期:2022-03-21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菏泽地区矿井冲击地压防灾、治灾能力,2022年3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在彭庄煤矿组织召开冲击地压学习讲座。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冲工作,防冲工作不仅仅是防冲一个部门的工作,各矿要树立“人人学防冲、人人管防冲”的观念,发挥各相关部门的作用。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冲击地压防治各项法律法规。三要严格冲击地压防治监察执法,将防冲工作始终摆在各类灾害防治的首位,对查处的相关问题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讲座梳理了近些年来菏泽巨野地区发生的多起冲击地压事故、事件,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结合“双专双查”成果,对当前各矿防冲技术措施和防冲设计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矿井后续开采布局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监察执法一处全体人员、鲁西矿业公司及所属李楼、郭屯、彭庄煤矿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学习讲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