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立足“全专严” 监察保平安
监察执法二处冬奥期间开展联合执法监察
日期:2022-02-14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召开。为了系统排查辖区煤矿重大致灾因素,消除春节后矿山复工复产带来的安全风险,切实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监察执法二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冲击地压“双专双查”监察组、泰安市能源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开展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机电运输专项监察。
  联合检查组立足于“全、专、严”开展执法监察。“全”,发挥联合检查优势配齐专业、配强人员,做到重要采掘地点全覆盖,重点头面、关键区域主体专业全覆盖;“专”,借力“双专双查”专家优势,精确分析冲击地压主控风险因素,准确划分重大、较大冲击风险区域,并对一通三防、机电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及时作出风险提醒;“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线索及时固定证据、从严从速处理。
  此次检查,检查组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风貌。为了核准一条隐患,监察员在监控室连续3个多小时盯着屏幕核查数据;为了准确及时查处违规行为,连续2天检查组组长都组织人员分析、汇总资料到晚上9点多;为了弄清影响矿井冲击地压防治的主控因素,双专双查组一度在矿上待到灯火通明。多次参加专家组的山东科技大学防冲研究院赵同彬教授感叹道:“有你们这么一支拼命干活默默奉献的公务员队伍,还愁山东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搞不好吗?”一直陪同此次检查的新矿集团李小平总工程师由衷地说道:“检查组专业水平高,工作作风硬,执法与服务结合地到位,是我们企业管理人员的榜样”。通过检查组3天的工作,本次检查共查处各类隐患55条,拟行政处罚3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