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修订完善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日期:2022-02-16  作者:救援指挥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强化山东省矿山应急响应和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局制定印发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预案》根据矿山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后机构设置和职责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局应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应急处置职责;《预案》压缩了响应层级、规范了响应程序,根据事故严重程度、影响范围将应急响应分为2级响应,明确了每级响应带队局领导、出动的单位及人员,并对事故信息接报、应急响应启动、应急处置过程等内容程序进行了规范;本着实用原则,编制了与《预案》配套的应急工作手册,以图表的形式把应急处置流程、职责任务、应急资源、应急保障等内容进行分解细化,形成了应急处置流程图和全省煤矿及非煤矿山监管部门、应急救援队伍以及主要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储备等17个图表。

《预案》的出台,为进一步增强我局防范和应对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及时、科学、有效地指导协调或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