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强力推动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工作格局落地
日期:2022-02-18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2年初,监察执法一处通过查处煤矿重大隐患,会同地方政府约谈煤矿上级企业,下达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意见,推动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工作格局落地。
  一是突出国家监察,重拳出击。紧盯冲击地压重大灾害不放松,开展突击夜查、不间断执法。今年以来,查处超核定能力生产、违反冲击地压限员规定等重大隐患4起,实施行政罚款633.6万元。
  二是联合地方监管,协同作战。对某国有重点煤矿实施停产整顿,移送菏泽市应急局并严格落实;对某国有地方煤矿的责任追究,会同菏泽市应急局、单县人民政府严肃约谈煤矿上级企业。
  三是强化企业负责,防范化解风险。下达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意见书,指出山东能源某公司权属煤矿工作面布置不合理、开采区域集中、智能化开采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要求煤矿上级企业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实现三个转变:变向煤矿压产量指标向精益管理要效益转变,变“以产量论英雄”向帮助煤矿调整接续、优化布局转变,变井下生产的“人海战术”向提高待遇、吸引培养人才的“减人提质”“减员增效”转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