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煤矿安全监察处开篇布局组织开展年度预防性技术监察
日期:2022-02-02  作者:煤矿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印发监察方案,细化监察内容,逐矿过筛,问诊把脉,“四个强化”提升风险分析研判管控效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把风险置于隐患形成之前,加强管控,切断风险、隐患、事故的演变“链条”。强化源头防范。落实开拓、准备、回采“三量”可采期,“大处着眼”瞄准矿井开拓布局,“细处着手”厘清生产接续,摆正生产计划的“棋子”。强化超前治理。推广应用深孔爆破断顶技术,多分支顺层钻孔注浆改造技术,采空区“监测为主”变“注浆注惰为主”,推动“被动防范”向“主动治理”转变。强化措施管控。编制风险清单,制定“一矿一册”,落实风险动态管控报表制度,“标尺标识”动态管控采掘工作面推进速度,提高风险措施落地落细。

提早谋划协调开展节假日周末不间断监察执法

提早印发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制定节假日不间断监察执法规定,采取局领导安全巡查、嵌入式执法、明查暗访、远程监察等方式对重点煤矿及薄弱环节进行安全巡查监察,节日期间各监察执法处的监察执法工作不间断,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组织巡查或嵌入执法处督导安全监察工作。春节期间,全局计划组织28个检查组分别开展明查暗访、现场监察、远程监察活动,计划监察执法29矿次,各检查组要加大明查暗访、安全巡查的力度,督促正常生产煤矿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履职,严查矿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停产停工矿井也需有负责人值班带班,要敢于动真碰硬,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