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务虚求实”起好步 谋定而动开好局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积极谋划新年工作
日期:2022-01-10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月6日,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召开工作务虚座谈会,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到会指导。

2021年10月,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成立后,立即对13个市、16个县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导调研,抽查检查了24家非煤矿山企业,摸清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管理的现状和底数。座谈会上,结合我局“三定”方案和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意见,对2022年工作,大家谈思路、提建议、定举措。通过充分讨论,提出“123”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目标”即推动地方监管执法规范有力,矿山安全管理稳步提升。坚持“两条主线”即狠抓国家局督导山东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通过查企督政、政企结合,推动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三个提高”即提高政治站位、监察力度、监察能力。力求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开新局、趟新路,打造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的山东实践样本。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苗建军强调:一要对前期督导调研情况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找出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对策、采取措施;二要明晰思路,进一步分解细化“三定”职责要求,立足国家监察,探索对政府、部门、企业的安全监察方法和模式;三要加强沟通,积极与省直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补,适时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四要自我提升,强化业务学习,快速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