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21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年度工作会后,监察执法一处立即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迅速部署一季度工作,确保为2022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如何创新做好2022年工作” 为主题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应用及对实践的指导,引导党员干部从讲政治高度分析和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问题。

三是重点防范重大风险。持续做好防控冲击地压风险,严厉打击“三超”行为,注重解决煤矿开拓布局不合规不合理、采掘接续紧张等问题,从源头防控事故发生。深化冲击地压监察能力提升,开展全员学防冲,全体查防冲活动,坚决遏制煤矿冲击地压事故的发生。

四是创新监察执法。用好“解剖式”监察,进一步压实煤矿企业和上级集团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发挥远程监察的提前研判作用,为监察执法提供前沿支持;采取灵活机动的监察方式,出重拳、严执法,督促煤矿持续保持迎检备检安全状态。

五是保持周末节假日巡察不断线。从严从细部署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监察工作,运用“短平快”方式对重点煤矿、不放心煤矿进行突击检查,严查重大隐患,形成强力威慑。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