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全局年度工作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推进山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日期:2022-01-17  作者: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2年1月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庆利主持,局领导李波、王其江、苗建军、许振宏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护要求,会议设立四个分会场,采取视频方式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多。面对艰巨繁杂的工作任务,山东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实施“1247”工作布局,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弘扬新风正气,全局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强化工作落实,全面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国家监察核心职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持严格执法,监察执法效能得到新提升;集中攻坚克难,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出台新举措;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超前谋划,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服务和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得到国家局党组巡视组好评。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对全省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政策调整、对行业发展形势认识不清、换届和区域公司整合等带来的三大风险保持清醒认识,同时也要看到我们所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机遇。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核心职能,进一步强化“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工作格局,攻坚克难、标本兼治,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推进山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2022年的全省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将着力实施“1248”的工作思路。要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勇当国家局派驻山东的“尖兵”和“先锋”,探索打造推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山东实践样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履行国家监察核心职能,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执法效能,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坚持“巩固、落实、创新、提升”,巩固就是对过去一些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落实就是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创新就是不断创新观念和思路、创新方法和手段、创新机制和制度;提升就是促进全局各项工作水平上台阶、上水平,推进监察效能、工作格局、干部精气神再提升。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巩固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进一步强化“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工作格局;五是创新提升工作成效;六是精准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七是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八是强化支撑保障作用。

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