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全省煤矿重大隐患案例剖析培训班
日期:2021-12-03  作者: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按照山东局工作部署与要求,山东煤矿安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18期全省煤矿重大隐患案例剖析培训班,在全省煤矿企业引起较大反响。

本次培训班是山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局领导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授课课件内容进行亲自审定,并参加济南片区开班式,亲临授课现场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切实为煤矿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煤矿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授课老师均来自于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一线,有着丰富的专业理论功底和现场执法经验,案例课件内容丰富生动。老师课程深入浅出,从重大隐患的发现、查处过程,检查方法,处理处罚依据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课程。培训班反响热烈,学员们说,培训班虽然没有考试,考场就在我们生产现场,答卷就是我们日常的安全生产,没有重大隐患才算考试合格。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是最接地气的一次培训。对今年查处的全省煤矿24条重大隐患的案例剖析,以案释法,以案警示,统一了思想认识,对企业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积极消除重大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班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分别在枣庄、菏泽、新泰、济宁、济南5地开展培训,全省煤矿副总以上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市、县监管人员共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