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坚实起步扎实开局
日期:2021-11-25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三定规定”,山东局结合全省非煤矿山实际情况,统筹谋划,多措并举,为非煤矿山国家监察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任务。10月26日,山东局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13地市非煤矿山重点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及国家赋予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职责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这是山东局机构改革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非煤矿山安全会议,标志着山东局正式开始履行对非煤矿山国家安全监察职责。

二是制定计划,摸清底数。明确了四季度监察工作内容,制定四季度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计划:开展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监督检查地方各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落实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监督检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深入查找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地方各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并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监督检查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情况,推进地方落实《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监督检查国家矿山安监局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加强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推动地方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加强非煤矿山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三是开展督导,实现“全覆盖”。10月28日起,先后对淄博、聊城、滨州、济南4个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监督检查组由山东局分管负责同志、非煤矿山处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检查各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反馈问题落实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情况,并向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通报督导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隐患。督导检查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对各非煤矿山市实现“全覆盖”。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