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筹备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日期:2021-10-12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级矿山安全监察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不等不靠,积极谋划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一、筹备非煤矿山处。依托国家煤矿安全监察体制,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加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职责是本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山东局迅速行动,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机构改革会议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抽调部分人员,筹备成立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室,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二、掌握非煤矿山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是新使命、新职责、新任务。山东局主动担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积极与非煤矿山监管部门对接,提前掌握全省非煤矿山基本情况和非煤矿山监管部门队伍建设情况。建立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渠道,为尽快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奠定基础。

三、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研究制定非煤矿山工作规划方案和监察计划,研究完善非煤矿山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机制,筹备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会议,整体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