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中分局扎实开展三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和重大安全风险分析工作
日期:2021-07-30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推进辖区煤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日鲁中监察分局深入开展三季度煤矿预防性技术监察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核查工作。

一是深入检查各矿安全生产基础数据管理平台维护情况。各监察组分片集中逐矿检查基础数据管理平台涉及煤矿填报的33类基础数据更新情况,仔细核对需要实时更新的16类、月度更新的2类、年度更新的15类数据是否按要求全面、真实、及时、准确更新。

二是深入检查重点灾害防治情况。按照省局关于冲击地压煤矿分级管理的有关要求,检查了冲击地压矿井对冲击危险性评价报告的评审情况,严格审查企业是否配足专职管理人员、升级防治手段、完善监测手段、落实限员规定、强化防冲演练等。

三是深入检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通过查看图纸、核实“三量”和风险清单、了解下半年采掘接续等情况,检查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是否严密有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矿一策”,逐矿下达风险问题提醒表,推动企业超前管控风险,从源头治理隐患。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