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强化执法监督 推动规范执法
日期:2021-06-08  作者:执法监督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煤矿安监局坚持以过程管控推进规范执法、以落实制度保障规范执法、以严格监督促进规范执法,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提升了执法效能。

一是开展执法文书线上监督。在执法系统线上随机抽查四个监察分局的执法文书,从文书制作格式、隐患描述规范、行政处罚适当、执法案件完备、执法程序闭合等方面进行督查,共抽查文书24套,对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反馈各监察分局落实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将规范文书制作作为监察执法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促进监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

二是开展执法审核监督。因执法审核职责调整,为确保执法审核工作落实到位,执法监督处成立2个督导组,重点对监察分局执法审核机构建立、人员组成、职责制度建立、流程及审核情况进行督导,并分别下达了执法监督整改意见书,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推动执法审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是开展公开裁定监督。按照公开裁定相关规定,执法监督处分别对鲁中、鲁西、鲁南开展的执法案件公开裁定进行监督,确保公开裁定依法依规、程序规范、及时、公开、公正,起到规范行政执法、强化警示教育、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