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第5期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新颁布的《行政处罚法》
日期:2021-06-09  作者:政策法规处、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6月7日,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第5期干部大讲堂,邀请省人大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教授,以“《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修改内容对行政执法的影响”为题举办专题法治讲座。

张教授从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原则和立法目的出发,重点围绕新法在适用过程中行政执法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具体应对措施,对新增行政处罚概念、行政处罚种类、法制审核的具体要求及主要事项、行政处罚适用规则、听证事项及听证程序、建立健全证据规则等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修改内容,并结合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具体案例和疑难争议问题,深入浅出阐释了立法本意、适用要点等,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后,参会人员还就相关法律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深受启发,认为通过本次讲座,有效解决了监察执法中的一些理解困惑和疑难问题,为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