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落实会议精神迅速 及时部署“七一”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6-11  作者: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8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6月4日全省煤矿汛期安全工作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煤矿事故教训,山东煤矿安监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做好“七一”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政治敏锐性,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手段,落实最严管控措施,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坚决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通知要求,各煤矿企业要按照“抓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和抓大不放小的要求,强化水害防治、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管理、顶板管理、现场安全管理、防范采掘接续失调等工作措施落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矿山安全监管监察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的通知》(矿安〔2021〕50号)精神,“七一”前对煤矿的包保、盯守、巡查等措施必须全部到位,严防漏管失控。对检查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高风险煤矿,在重大隐患消除前必须安排人员驻矿监管、盯死看牢,防止出现责任盲区、漏点。

通知强调,从即日起至7月上旬,包括节假日双休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将开展超常规监察执法,省局及所所属各监察分局除值班人员外,所有监察执法人员全部下沉到执法一线,深入开展持续不断执法监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