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深入开展冲击地压防治专项执法攻坚行动
日期:2021-05-08  作者:统计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冲击地压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发生。4月份,山东煤矿安监局在全省选取冲击危险性评价中等冲击危险以上的生产煤矿,深入开展冲击地压防治专项执法攻坚行动。

专项行动由省局统筹组织、指导协调,各监察分局组织实施。执法突出对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各环节、重要生产地点全覆盖,重点工程及监测预警数据真实情况逐一核查,煤矿企业冲击地压防治相关规定执行落实情况等。在执法前,均周密制定“一矿一策”监察方案;执法中,对煤矿实施“解剖式”监察。对执法发现的问题寻踪溯源,认真查清隐患成因,严肃追究责任,放大执法效果。

专项行动共监察煤矿16处,查处问题和隐患315条,重大隐患1条,行政罚款296.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矿1处,责令采掘工作面停止作业5个,停止设备使用5台(套)。通过专项执法攻坚行动,促进了冲击地压煤矿风险管控分类施策、产能控制均衡生产、源头治理超前防范、监测预警预控水平的提升,促进了煤矿企业冲击地压防治主体责任和重大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