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献礼百年华诞组织开展集中监察执法活动
日期:2021-05-14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下发通知,决定自2021年5月10日至7月10日,在全省煤矿开展“集中监察执法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煤矿企业要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强化治理措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抓住重大风险隐患不放,对隐患突出、短期难以治理到位的煤矿,要坚决停产整改,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六严禁、三严格”九项措施要求,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全局意识,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抓好雨季“三防”,紧盯冲击地压、水害、瓦斯煤尘等防治措施的现场落实,加强井下爆破作业和井上下动火作业现场管理;要优化生产组织管理,坚决杜绝“五假五超三瞒三不”和不按规程措施违规组织生产行为,真正把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在手上、放在心里、落实在现场并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各煤监分局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开展监察执法,紧盯重点专业和薄弱环节,开展全系统各环节的“解剖式”监察,找出问题、剖析症结,提出措施、做出评价;要采取夜间检查、突击检查、周末检查等方式,对煤矿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要充分利用预警系统,开展远程监察执法,对发现的问题要集中分析研判,强化结果运用;省局局领导将分别带队组成明查暗访安全巡查组,对全省部分拟关闭退出矿井、建设矿井、技改矿井开展节日巡查。重点检查煤矿企业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部署、煤矿主要负责人在岗值守、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值守、重要时段安全措施落实和雨季“三防”等情况。

近期,省局和监察分局将分别对7个产煤市(设区的市)、21个县(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上半年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地方政府压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