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五个结合”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21-03-10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鲁西监察分局强化“五个结合”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一是把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使全体监察人员不忘初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二是把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与对地方政府监管工作的监督指导紧密结合。在对地方政府开展监察执法情况通报、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对辖区煤矿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加强了沟通、加深了理解、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三是把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与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印发《复检追责式检查通知》,开展执法监察时同步开展责任监察,采取倒推法,对静态或者类似问题重复发生等情况,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为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供了可靠保障。

四是把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全系统各环节专项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采取“比对式”监察办法对各专项行动对表对标执法,对发现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核查,举一反三,形成全系统各环节体检报告,采取“一矿一策”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五是把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与执法创新相结合。采取两会期间不间断执法、夜间突击检查、二次下井、“零点行动”等检查方式方法,切实督促煤矿落实主体责任,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