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八化”要求拧紧安全螺丝
日期:2021-03-10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鲁南监察分局与枣庄市能源局联合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出“八化”要求,持续拧紧安全螺丝,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和近期煤矿安全生产。

一是强化思想。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坚持“零死亡”目标,坚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固化意识。固化责任、风险和应急意识,推动建立集团公司与煤矿安全责任关联、共担机制,提升风险辨识能力,加强实战训练,确保“有急能应”。

三是深化落实。深化法律法规、主体责任、工作部署、岗位责任和执法合力落实,重心下移,严在现场,加强监管监察部门沟通协调,重点工作共同推进。

四是细化管理。想的要细、管的要细、做的要细,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考核机制,鼓励担当作为,企业管理人员要严抓带班下井、单项工程和零星施工地点。

五是优化提升。严格落实《煤矿井下单班作业人员限员规定》和《山东省规范煤矿劳动用工实施方案》,在安全生产系统、设备设施和劳动组织上优化提升。

六是文化引领。培育安全文化,以文化促管理,以管理促安全。在观念、系统、行为、工艺等方面发挥安全文化引领作用。 

七是严化要求。严格抓好重点专业防控,着力紧盯、紧抓冲击地压、“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提升运输等重点专业。严格监察执法,严格行政处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安全追责、安全约谈,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八是融化推动。思想相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至上”理念,融入内心,植入思想,转变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目标相融,在杜绝事故、实现安全、保障矿工生命安全,做到同心同向同力。合力相融,加强监管监察部门沟通协调,完善信息沟通、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工作通报机制,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