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从零开始  向零进军
——鲁西分局开展“零点行动”力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21-03-12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3月8日,鲁西监察分局的监察员们深夜出击、尽锐出战。

9日子夜零点。两辆行政执法车从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驻地驶出,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向东、一路向西,在分局值班室查看远程监察平台的值班监察员刘高强默默念叨“零点行动开始......”

零点40分。第一组监察员到达鲍店煤矿调度室,带队负责人肖自义副局长一边向煤矿调度员询问井下施工安排,一边查阅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情况,监察员杨发喜按照夜查方案重点检查矿值班人员盯守情况。随后,他们下井检查......

凌点55分。第二组监察员到达菏泽能化万福煤矿,在矿调度室核查完监控系统异常报警情况后,四级调研员张明斌等一行4人也坐上罐笼下井......

1点30分。鲍店煤矿7311切眼导硐皮带机头,在测试完皮带堆煤保护后,监察员杨发喜拿起一个保温瓶向超温保护电磁阀上倒热水。在一旁的皮带司机还有点纳闷,陪同检查的机电科副科长解释到:这是鲁西分局自创的求实检查工作法,就是通过制造报警条件,现场验证皮带保护是否真正起作用......

2点10分。万福煤矿-950轨道大巷掘进迎头,监察员李明正询问当班班长及放炮员:当班领了多少雷管、炸药?使用了多少?剩余的雷管、炸药是否都送到炸药库?拿你们的记录我看看。

3点。鲍店煤矿5312皮带顺槽,现场的综采工区跟班区长看到是鲁西分局的肖自义副局长来检查,不放过咨询专家的机会:肖局长,我们按照分局的要求从去年开始在受冲击地压威胁的工作面采用了断顶立体卸压后,效果很好,就是在操作的时候有点麻烦......

3点20分。万福煤矿三中车场掘进工作面,矿通防工区巡检瓦检员小吴此时有些紧张,监察员宁保本要求他现场操作光干涉式甲烷测定器......

6点。监察员陆续升井,来不及洗澡,他们正梳理检查发现问题,准备在煤矿早会上进行通报。

零点至6点。两组6名监察员共检查井下采掘工作面10个、机电设备硐室7处,发现问题隐患30余条,均现场明确了整改时限,提出了标准要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就像鲍店煤矿矿长幽默又认真的感叹,“‘三八’妇女节,您们不在家陪媳妇过节,却为矿工安全深夜下井,感谢您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您们的业务指导,我们全矿上下一定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

“从零开始、向零进军”,今年以来鲁西监察分局破常规、调方式,改变固有监察模式,实施周末不休息、假日不放假、夜间不间断的执法模式,大力开展“零点行动”,不断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